【会员风采】珠海正青建筑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会员风采】珠海正青建筑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说明

公司简介:珠海正青建筑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是珠海市第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含超限高层)工程一类审查资质、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类审查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同时也是珠海市第一家有人防审查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公司主要职责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技术性审查。

公司发展历程:正青公司自成立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及时更新业务技术知识,已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拥有较先进的施工图审查管理信息系统。十多年来,正青公司共受理房屋建筑施工图审查项目超过9000项,总建筑面积超过6000万㎡,受理市政施工图审查项目超过2000项,受理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项目700多项。完成的审查项目类型涵盖城市综合体、居住区、工业园、交通、商业、酒店、办公、体育、演艺、会展、医院、学校、宿舍、加油站、变配电站、人防、装修、园林、道路、桥梁、立交、轨道、隧道、场地、综合管廊等,包括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华发新城等建筑工程项目,以及横琴新区市政道路、金湾互通立交、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等市政工程项目。珠海市的大型重点复杂的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审查基本由正青公司完成。

技术人员情况:目前拥有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空调、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等专职专业技术人才近60人,各专业审查人员平均年龄50岁左右,均具有15年以上专业设计工作经历,具备高级技术职称和国家一级注册资格,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能够熟练掌握国家和地方现行的强制性标准和规范,并在本地区具有相当的技术权威性和先进性,能够对设计文件的关键环节予以把关。公司绝大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入选省、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库、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库、基坑支护设计方案评审专家库、节能专家库、人防工程建设计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家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专家库、省绿色建筑标识评价专家库等。公司为省、市规划建设等领域提供了多方位的强大技术支持。

企业资质:具有房屋建筑工程一类审查资质、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类审查资质,人防审查资质。

2016 年荣获“全国施工图审查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全国施工图审查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系统基层先进部门。

    业务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含超限高层、装修、园林绿化)、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包括给水、排水、道路、桥梁、隧道、公共交通、风景园林)、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建设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审查、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建筑深基坑工程设计文件审查、边坡治理设计方案审查、绿色建筑专项审查、消防审查、海绵城市施工图审查。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