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分会】学习广州先进经验,提升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管理水平

【鉴定分会】学习广州先进经验,提升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学习和借鉴广州的先进经验做法,12月21日,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吴芝元一行拜访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并与广州市住建局房屋管理处处长张建明及相关负责人、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会长刘俊伟一行进行座谈交流,我会房屋安全鉴定分会会长魏庆晨、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涤凡受邀参与。

  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广州危旧房、自建房、既有玻璃幕墙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以及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管理情况介绍,观看了广州市房屋安全监管平台的功能演示。双方人员畅所欲言,围绕日常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直管房现有政策、管理现状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交流,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融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获益良多,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广州的好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推动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有序化发展。

  期间,我会房屋安全鉴定分会会长魏庆晨与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会长刘俊伟共同探讨了协会管理、人员培训等情况,学习到了许多协会建设及行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文稿撰写:谢小碟
责任编辑:蔡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