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 学习长沙先进经验,助力高质量发展

“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 学习长沙先进经验,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湖南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建造技术的转变和技术创新,在10 月12日-14日,我会会长王滔带队组织前往长沙开展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团由秘书长张文桥、副会长黄继宗、建筑设计分会会长李凯、分会副会长武廉以及骨干会员单位负责人等一行9人组成,协会还邀请了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室副主任蒋华、总工室和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同行。

  10月12日,交流团一行与长沙市勘察设计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长沙市住建局勘察设计处处长王烨、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长沙市在乡村振兴、装配式建筑、既有小区品质提升、“精美长沙”建设、海绵城市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王滔会长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有助于我们学习和借鉴老旧小区改造、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实践,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灵活运用,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的圆满落地。

  10月13日-14日,交流团赴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2023长沙国际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博览会暨世界建造业大会的有关活动。本届筑博会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贸促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引领发展·智造筑梦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建筑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交流团一行首先出席了绿色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国际论坛,专心聆听了中国工程院聂建国院士、中国工程院岳清瑞院士、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Henk Visschur、中建五局董事长田卫国等的精彩演讲,各位知名专家院士的先进理念及创新思维,有利于进一步开拓我市城市建设的发展思路,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参观期间,大家认真观摩学习了数百家业内知名企业在绿色建造、智慧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经验,并与参展企业就行业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观摩,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增长了见识,帮助他们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材料和新技术在建筑行业的最新应用,有效提升建设工程品质,积极打造美丽宜居中山。

  本次交流是一次开阔眼界、拓展思路的学习之旅,相信中山设计师们将充分吸取湖南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把交流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我市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